close

積極的人永遠看見希望,消極的人只會看到毀滅。

科學家發現人類貯存在腦內的能力大得驚人,人平常只發揮了極小部分的大腦功能,要是人類能夠發揮一大半的大腦功能,那麼可以輕易地學會四十種語言,背誦整本百科全書,拿十二個博士學位。這種描述相當合理,一點也不誇張。

在羅賓看來,潛能是人類最大而又開發得最少的寶藏。無數事實和許多專家的研究成果告訴我們:「每個人身上都有巨大的潛能還沒有開發出來。」

羅賓引用了美國學者詹姆斯的研究成果:「普通人只開發了他蘊藏能力的十分之ㄧ,與應當取得的成就相比較,我們不過是半醒著的。我們只利用了我們身心資源的很小很小的一部份......」

我們的心態決定了我們人生的成敗,我們怎樣對待生活,生活就怎樣對待我們;我們怎樣對待別人,別人就怎樣對待我們;我們在一項任務開始時的心態,決定了最後有多大的成功,這比任何其他因素都重要,人們在任何重要組織中地位越高,就越能發揮到最佳的心態。

我們的環境,即心理的、感情的、精神的,完全由我們自己的心態來創造。

心態分兩種,積極心態能發揮潛能,能吸引財富、快樂和健康;消極心態則會排斥這些東西,奪走生活中的一切,它使人終身陷在谷底,即使爬到了巔峰,也會被它拖下來。

積極心態的特點就是信心、希望、誠實、愛心和踏實等。消極心態的特點是悲觀、失望、自卑、欺騙等。消極心態則會使人看不到將來的希望,進而激發不出動力,甚至會摧毀人們的信心,使希望泯滅。消極心態就像一劑慢性毒藥,吃了這副藥的人慢慢地變得意志消沉,失去任何動力,而成功就會離他越來越遠。

在這本書中,羅賓還講了這樣一個小故事。

一個有積極心態的人叫約翰,被大水困住,只得爬上屋頂。

鄰居中有人漂浮過來說到:「約翰,這次大水真可怕,難道不是嗎?」
約翰回答說:「不,它並不怎麼壞。」

鄰居有點吃驚,就反駁道:「你怎麼說不怎麼壞?你的雞舍已經被沖走了。」
約翰回答說:「是的,我知道,但我六個月以前養的鴨子現在都在附近游泳。」
「但是,約翰,這次的水損害了你的農作物。」這位鄰居堅持說。

約翰仍然不屈服地說:「不!我的農作物因為缺水而損壞了,就是上週,代理人還告訴我,我的土地需要更多的水,所以這下就全解決了。」

這位悲觀的鄰居又再次對他說:「但是你看,約翰,大水還在上漲,就要漲到你的窗戶上了。」

樂觀的約翰笑得更開朗,說道:「我希望如此,這些窗戶實在太髒了,需要沖洗一下。」

這雖是一個玩笑,但很有幽默感,顯然,約翰已經決定以積極的態度來應付各種情況。百科全書上說,心態是為達到某種情況,使心靈自動地做出積極的反 應。達到這種境界,你必須以很多良好、清潔、有力的資訊來充實你的心靈,甚至隨時保持這種狀況。由此可見,潛能的發揮成功與否,關鍵在於心態。

我們如何來主宰自己的價值觀呢?

第一步,找出你現在所擁有的是哪些價值,然後按照它們在你心中的重要性排列出來。這個步驟可以讓你知道自己最想得到的是什麼:追求的價值觀;也可讓 你知道自己最想丟棄的是什麼:避開的價值觀,由此你便能夠明白自己為何會有目前這種行為。這一步的練習對你是個大好機會,因為當你知道了蘊藏於體內的「快 樂╱痛苦」,那麼只要你願意,就能夠一直享有快樂的人生。

第二步,如果你抓住牛頭上的角,那麼就能控制牛的走向。同樣的道理,如果你知道自己的價值觀,那麼就能夠扭轉命運。提問自己一個新的問題:「如果我 想得到期望的人生,那麼我需要哪些價值觀的排列?」針對你所期望的人生,去看看得丟棄哪些既有的價值,又得增加哪些你所沒有的價值。

羅賓指出,這是個能判斷一個人人生價值的方法,要把它當成禮物送給自己,用心去練習。

(本文節錄自宋學軍編著「一次讀完15本成功學經典」)

有任何問題 歡迎與我聯絡

本人(kelvin)聯絡方式:
E-mail :sadkiller123@gmail.com
Msn:sadkiller@live.com
Skype:kianweng123
手機:0162979270
部落格:http://kianweng123.pixnet.net/blog

 

 

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!!


機會稍縱即逝~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

 

我在車上等您!!


VEMMA在美國創立6年,已成功拯救好多人的健康,更製造出上萬個千萬富翁!
在您照顧健康的同時,就能順便賺到全世界的財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vin 君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