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位哲人說:“這個世界上最多的'東西'不外乎兩種:窮人和抱怨,而且兩者之間存在著雞和蛋的關係——貧窮(抱怨)孕育了抱怨(貧窮),抱怨(貧窮)又孵化了貧窮(抱怨)。人們越窮越抱怨,人們越抱怨越窮。”這句話雖然有失偏頗,但也有一定的道理:我們之所以抱怨,就在於我們認為抱怨能為我們帶來某些好處,比如同情、認可和優越感。但就像哲人說的那樣,事實上我們不僅“越抱怨越窮”,還會由於抱怨招致一連串的麻煩。到頭來,我們反倒成了抱怨的最大受害者。
  
  先說說抱怨與同情。生活中,有相當一部分人有過抱怨自己的身體不舒服的經歷,但是這些人卻並非真的生病,而是因為他們知道“病人”的角色能讓他們獲得附帶的好處。抱怨可以贏得同情,但是這裡有一個度的問題,如果你認定抱怨一定會贏得他人的同情,無疑是大錯特錯。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魯迅先生筆下的祥林嫂。
  
祥林嫂一生坎坷,兩任丈夫都因病去世,兒子也慘死狼口,為了排解心中的痛苦,她逢人便講兒子的死和自己的悲慘遭遇,逐漸被鄉里人所厭惡,甚至遠遠地見到她便躲開。再後來,連東家魯四老爺也厭惡她,先是不讓她插手祭祀,後來一怒之下將她趕出魯家。流落街頭的祥林嫂,很快便結束了她貧窮、艱難的一生。
  
雖然我們並不能據此說是抱怨害死了祥林嫂,畢竟真正造成這一悲劇的是萬惡的封建制度,但是我們至少可以從側面看出,一味地抱怨非但換不來同情,反而會招人反感。而且同樣是祥林嫂,在她沒有抱怨以前,她是頗受魯家和眾人喜歡的。可見,還是及早放棄抱怨為妙。
  
接下來再說說抱怨與認可的關係。
  
一位招聘經理曾經說過這樣一段話:“每次面試,我都會問應聘者'你為什麼離開上一家公司',之所以問這個問題,是想正面了解他對以前自己所在公司的評價,如果他說他以前的公司多麼多麼不好,有這樣那樣的問題,那麼不管這個人有多麼優秀,我也不會錄用他。因為我相信,那些整天喜歡抱怨的人,肯定一事無成!”

當然了,企業中的抱怨者遠遠不止那些已經離開的人。當公司利益與個人利益發生衝突時,各種“聲音”立即會從各個角落傳來!有的人雖然口頭不說,但他們會立即用行動來發洩自己的不滿,比如偷姦耍滑、鑽空子等,反正絕不會任勞任怨。這樣一來,工作必然是一塌糊塗,抱怨和被抱怨自然在所難免。這樣的人,往往也會很快出現在其他公司的招聘經理面前。
  
所以,試圖通過抱怨別人或抱怨環境以期得到他人的認可,其實是最不明智的做法。也許有的環境確實不太適合你,但是與其抱怨,你還不如選擇離開;當你選擇留在這裡的時候,就應該為它而努力。唯有高度的敬業和忠誠,才有可能改變環境和他人對你的看法,實現企業和個人的雙贏。否則,即便是自己創業,這種惡習也會給你帶來各種不利影響,甚至直接從根本上導致你與成功無緣。
  
還有一種人的抱怨動機,源自於他們認為抱怨對方可以使自己顯得更為優秀。我們常說的“貶低別人等於變相地抬高自己”,說的就是這個道理。然而我們同樣知道,人不是“抬”高的,無論你把對方貶得有多低,你仍然是你,跟他有多高多低,甚至跟有沒有他,都沒有必然的聯繫。更何況當我們在抱怨別人的某些缺點時,就是在暗示我們自己沒有這一缺點,但就能據此認為我們就比對方優秀嗎?顯然不能,或許我們真的沒有這一缺點,但人無完人,我們甚至有更致命或者更不堪入目的缺點。所以說,這種抱怨的背後不是為了掩飾什麼,就是自誇或吹牛,而這樣的人,通常都是一些沒有安全感、不能明確自我價值的人。他們的抱怨,無形中向人們傳遞出了“自己是受害者”的信息,而這樣一來,往往會招致更多的加害者,隨之而來的,自然是更多的怨天尤人。
  
也許有人會問,我用抱怨來懲罰那些傷害我的人,把他搞臭,這總可以了吧?仍然不行。拋開那些人在不在乎不說,須知“盜亦有道”,從一開始你就走偏了,與其用抱怨讓彼此兩敗俱傷,我們為何不通過正當的途徑去解決問題、達到目的呢?而且那樣的話,我們與小人何異?或許導致我們被人傷害的原因就在我們自己身上。

綜上所述,抱怨的本質源自於人們想通過抱怨得到什麼,但無論從哪一方面來說,抱怨都會讓你得不償失,後悔不迭。所以,聰明的你應該考慮用其他途徑去實現自己的目標,而抱怨,只會讓你成為最大的受害者。

如果你對賺錢和財務自由有興趣者請務必來了解,了

解完了過後再自己做決定是否要加入維瑪事業咯,決定權仍然在你手上,

我是不會過問的哦^^但是你一旦決定加入了,

我會盡我的能力來教你我所會的一切來幫助你賺錢哦^^

 

 

 

有任何問題 歡迎與我聯絡

本人(kelvin)聯絡方式:
E-mail :sadkiller123@gmail.com
Msn:sadkiller@live.com
Skype:kianweng123
手機:0162979270
部落格:http://kianweng123.pixnet.net/blog

 

 

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!!


機會稍縱即逝~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

 

我在車上等您!!


VEMMA在美國創立6年,已成功拯救好多人的健康,更製造出上萬個千萬富翁!
在您照顧健康的同時,就能順便賺到全世界的財富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vin 君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